游鱼入眠

精神失常

唯一的神明(贰)

  首席大法师INTJ×圣子INFP

  小学生文笔,看个乐呵就好。

  不喜欢出门左拐谢谢

  以下正文

  

  成年后的INFP如教会的期盼,是个完美的“旗帜”在人前永远保持着怜悯的微笑,如同神明一般。而INTJ也如同他老师的想法,成为了魔法协会的首席魔法师。

  教会和魔法协会一如既往的不对付,每年依旧会举办聚会,而INTJ渐渐的从蹭饭的,变成主角,INFP依旧会出现在聚会上表示教会的重视,随后再无人注意的时候溜走,和曾经一样坐在喷泉旁。INTJ知道INFP在等他,但他没法去找INFP。他是魔法协会的首席魔法师,他和魔法协会会长如果离开太久会让人觉得协会不在乎和教会的聚会。

  于是渐渐的INFP在聚会上逗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但从未和INTJ再有过交流。他是圣子,他是和神明最近的存在,他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神明的意志。他是一个完美的傀儡。

  INTJ在聚会上远远的看着INFP,INFP站在一个灯光照不到的地方,INTJ隐隐约约感觉INFP的状态不大对劲。

  后来的聚会INFP就没有再参加过了,INTJ也曾混进教会信徒的祷告现场,以往坐在前方听信徒们祷告的圣子变成了教皇。INTJ从信徒们的讨论中得知INFP生病了。

  INTJ试图让自己不去想INFP生病的事情,毕竟教会的净化和治疗是公认的强大。但也正因此,INTJ才更加担忧,毕竟INFP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现在信徒的祷告会上了。

  在一番挣扎后,INTJ还是选择去看看INFP的情况,当然身为首席魔法师当然不能光明正大的直接去找INFP。INTJ变成了他给INFP变过很多次的小黑猫,从围栏的缺口处钻了进去。

  INTJ很轻易的就找到了INFP的房间,INTJ站在窗台上透过窗户看着INFP,独自呆在房间里的INFP没有穿平时出现在人前繁琐复杂的圣袍,只是简单的套了件睡袍。绿色的长发随意的扎了起来。手腕和脖子上缠着厚厚的绷带。INFP低着头在纸上写写画画,并没有注意到INTJ变成的小黑猫一直在看着他。

  INFP把写满字的纸放在烛台上烧掉时,才注意到窗台上的小黑猫,INFP拉开窗户,伸手把INTJ拎了进来,INTJ一脸无辜的喵了一声,企图把自己伪装成普通的猫咪。

  “INTJ,我知道是你。”INFP晃了晃INTJ。

  INTJ变回人形,对于INFP认出自己来并不意外。

  INFP轻笑一声,摇了摇头,又坐回椅子上,把纸一张张的烧掉。

  “教会说你病了。”

  “嗯,毕竟圣子突然不出现在信徒面前,总得有原因,不过好像也差不多。”INFP仰头看着INTJ。

  “发生什么了?”INTJ看着INFP身上的绷带,有些不理解,INFP是教会的圣子,究竟是什么人能突破教会的包围伤到他。

  “没什么,就是我尝试自杀,但没成功。”INFP平静的说。

  “你疯了?”

  “……也许吧。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都觉得我疯了。但我真的,装不下去了。学着神明那虚伪的笑容,一遍遍的跟信徒说会好起来,说恭喜,但活在苦难中的依旧活在苦难中。我真的……”INFP低着头控制不住的哭了起来。他是圣子,他不能对任何人表示偏爱,他必须是怜悯的,他是教会的旗帜,是和神明最近的存在,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世人各种解读,所以他的一举一动都必须符合神明,不能有任何自身的情绪。

  INTJ走上前抱住INFP,在INTJ看来INFP就像是一只蝴蝶,美丽,脆弱却又格外坚强。他比神明更像一位神明,他永远和这个污浊的世间格格不入。

  “INTJ,带我走吧。什么办法,去哪都行。”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的INFP轻声说道。

  INTJ摸着INFP头,圣子不是一种职业,是一种身份,也是一道枷锁。INFP失踪或者出事,教会肯定会最高程度的警戒重视。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鱼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