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入眠

精神失常

一些关于不安定组的思考

  以下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不是绝对。

  觉得不对的可以在评论区探讨,有想要补充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说,但请不要骂人。

  不安定组不安定的主要原因还是两人思维方式的不同。虽然同样都是内倾,INTJ习惯理性,而INFP则更加感性。所以这导致INTJ在INFP看来会比较冷漠,而INFP在INTJ看来会比较不可思议。

  INFP大多数都习惯把自己的内心想法藏得很深,ta们不习惯和别人聊自己内心深处的情绪,不习惯向别人倾诉。而INTJ的思考方式导致INTJ有时候很难注意到INFP情绪的不对劲,尤其是异地。

  INTJ习惯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而INFP则很难一直按照计划进行,INFP有时会放弃计划,这就导致INTJ会很苦恼。

  INFP会有把聊天记录反复查看的习惯,以此来确定INTJ是否爱自己,而INTJ有时候一些没有意识的小举动可能会被INFP反复观看和怀疑。但INFP不会说。

  INFP对于自己在意的人说的每一句话都很在意,表扬安慰能让INFP开心好久,反驳和训责会让INFP难过好久。

  INFP会跟自己在意的人分享各种日常,开心的,不开心的,生气的,当然INTJ要是惹INFP生气了,INFP大概率不会说,需要INTJ自己发现INFP生气。(至于怎么哄,得因人而异了。)

  INFP有个很有意思的特性,不管自身情绪再怎么糟糕,都会下意识去安慰向自己倾诉的人,但INTJ的理性导致INTJ能够自己处理好那些情绪和事情,而当INFP知道的时候那些事情和情绪往往已经处理好了,会让INFP自身的情绪有些难受,因为INFP感觉自己帮不上忙。

  INTJ习惯靠自己处理好事情,因此很少会有跟对方抱怨之类的举动,这多少会让INFP有种和对方生活脱节的感觉,这种感觉会让INFP很难受。

  INFP碰到问题的时候会有逃避的举动,逃避可耻,但有用是绝大多数INFP的真实写照。INFP需要一个缓和和心里建设的过程,而INTJ习惯直接解决问题。

  目前想到的就这些,欢迎补充

评论(30)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鱼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