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入眠

精神失常

唯一的神明

  首席大法师INTJ×圣子INFP

  小学生文笔,看个乐呵就好。

  不喜欢出门左拐谢谢

  以下正文

  

  如果有人问王国里最尊贵的人是谁,所有人都会说是圣子。但INTJ并不这么觉得。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

  魔法协会和教会一直以来都合不来,也就近几年才勉强共存。

  INTJ第一次见到INFP的时候,是在协会和教会为了表示友好举办的聚会上。

  INTJ一眼就在人群中注意到了跟自己年龄相仿的INFP。INFP独自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像个礼堂里的神像,冷漠悲悯地看着人群,偶尔有教会的人路过他身边的时候给他行个礼。

  INTJ注意了INFP一会后注意力就又到吃的上去了。这种场合大人都在互相问候,虽然他跟他师兄是替老师来的,但他就是打着老师的名号进来蹭饭的。社交什么的交给师兄就好了。

  很可惜,INTJ想安安静静的干饭,但总有人要过来打扰他蹭饭。最后INTJ实在受不了了,端了些吃的就溜出去了。

  INTJ在花园里闲逛试图找到个安静的地方接着干饭的时候,看到了一只白鹿。白鹿是极其稀少和灵性的存在。白鹿看了INTJ一会,突然朝INTJ走过来,推着他往一条小路上走。

  INTJ很疑惑,但还是顺着白鹿的意思走了过去。

  小路的尽头是一个喷泉,INTJ不是很理解白鹿让他过来的意思。等INTJ走进喷泉才发现,INFP坐在喷泉的另外一边似乎在跟谁说着些什么。INTJ并不想偷听别人的谈话,但他刚想走,白鹿就把他朝INFP的方向推了一下,示意INTJ到INFP旁边去。

  等INTJ走到INFP旁边才发现,INFP后仰着头,绿色的长发浸在水里,闭着眼睛,自顾自的碎碎念着些什么,菱形组成的冠冕被INFP捧在腿上,双手交叠在冠冕上。INFP并没有注意到INTJ的靠近。

  等INFP碎碎念完睁开眼,看到INTJ跟白鹿在他面前站着,瞬间意识到了什么。INFP不可置信的看着INTJ和白鹿,随后迅速把头埋到膝盖。逃避解决不了碎碎念被人发现了的问题,但有用,至少能让INFP不那么慌。

  INTJ有些无奈,他并不想听INFP的那些碎碎念,但白鹿堵在他后边他走不了。

  最后INTJ坐到了INFP的旁边,递了一块三明治给INFP。INFP一脸懵的接了过来。

  “你不喜欢教会?”被迫听INFP碎碎念了半天的INTJ问道。

  INFP捏了捏手上的三明治说道:“忘了吧,刚才听到的那些,说出去对谁都没有好处。”

  “那我换个问法,你很讨厌教会的伙食?”听到这句话,INFP一脸哀怨的看着INTJ,如果怨念有实体,那INFP的怨念都能把花园给淹了。

  “每次我都在怀疑教会是不要倒闭了,用不起调味料还是请不起会做饭的厨师了,好好的肉和菜弄的那么难吃。”

  “这样啊,但你是圣子吧,如果你提的话教会会考虑的吧。”INTJ看着很认真在啃三明治的INFP。

  INFP摸了摸冠冕,无奈的笑了笑:“没用的,我只是一面旗子。我是教会的圣子,我的职责是替神明倾听信徒的祷告。除此之外都不是我应该插手的事情,我曾经也想帮帮那些来向我祷告的人,但被教会拒绝了。我是圣子,代表着神明的意志,不能随便乱跑,也不能随便说些什么。神明博爱公正,所以我必须要平等的对待所有人。”

  INTJ看着无可奈何的INFP,他被誉为王国最尊贵的人,哪怕国王来了,见到INFP也得行礼。但眼前这个十几岁左右的少年,却像是高天之上神明的傀儡。

  INTJ不知道怎么安慰INFP,思索了片刻,INTJ用刚学的魔法变出一只黑色小猫,小猫踩在INFP的手背上,跟INFP四目相对,随后凑上前蹭了蹭INFP。

  INFP惊奇的看着INTJ,INTJ解释道:“一个魔法召唤物。”

  “可以教教我吗?”INFP将手轻轻的放在小猫头上,小猫欢快的蹭了蹭INFP的手,发出了欢快的呼噜声,跟普通的小猫没有什么区别。

  INTJ思考了一下说道:“可以是可以,但教会会允许你学魔法吗?到时候被教会发现会很麻烦吧。”

  INFP摸着小猫不在意的说:“那也得他们发现得了。”

  虽然召唤物算是比较基础的内容,但INTJ也没想到INFP能那么快就掌握。看着停在自己掌心的蝴蝶INTJ有些不可思议:“你之前学过魔法吗?”

  “看过一些关于魔法的书,不过没人教我,按照你们魔法协会,我是不是应该叫你老师?”INFP笑着问。

  “这要是被我老师知道了,能立刻跑去嘲笑教皇。”INTJ伸出手指轻轻碰了下蝴蝶。

  INTJ回到宴会厅后,好不容易应付完各位大人的师兄一脸哀怨的看着INTJ,他好几次想拉师弟来“挡刀”却死活找不到师弟。

  INTJ看着生无可恋的师兄,果断选择转身当作没看见。

  师兄看着转身就要溜的INTJ,生气,很生气,想打人,非常想打人,但没办法,这是自己家的师弟,得忍住。

评论
热度(11)

© 游鱼入眠 | Powered by LOFTER